2010年3月17日 星期三

吳長蓉紀錄片I-豬五花




<<吳長蓉 紀錄片I-豬五花>>


+2010.03.09-2010.03.28


+台北信義誠品畫廊 櫥窗 個展


+作品簡介


這部作品叫做豬五花,豬五花是我替家中健康的豬所取的名字。

2008年家中原本的飼料工廠事業受到整個大環境影響,原物料不斷上漲之下導致家中經濟上出了狀況,為了克服經濟問題因此轉投入養豬這副業。而在為了節省一切開銷之下也把豬舍的員工都辭去,從此擁有兩千多頭豬的豬舍,所有工作都落在我和爸媽的身上。為了家計,我脫下水晶指甲換上雨鞋,全心全力到豬舍幫忙。

在豬舍,每天大量勞力工作中,我和家人每天所期待的就是豬群們都有健康的表現,健康的豬會繞著飼料桶旋轉進食,由此讓我覺得,豬舍就像是一個萬花筒!

我紀錄了每天工作中所期待的健康豬表現畫面,並將紀錄畫面編織成想像的萬花筒狀。炫目的萬花筒畫面健康的豬群不斷出現、旋轉,呈現出我和家人希望豬群保持健康讓家中經狀況好轉的期望,也企圖希望能在這部紀錄片當中,健康豬群炫麗萬花筒畫面不斷呈現之下,可以多多少少減輕家人面對經濟狀況上的壓力。









1 則留言:

  1. 佩服妳的堅持,加油
    本就很窮的我們,是無法體會妳在際遇轉折時的痛苦的
    加油,妳一定會成功的

    回覆刪除